根河市建起共享直播间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4-04-15 16:43

本报讯 日前,由根河市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的共享直播间在该市创业园内正式投入运营。

去年,根河市就业服务中心针对新业态就业形势,对创业园进行改建,新建设备齐全的直播间4个,并于近日投入使用。作为共享直播间,对于使用直播间的主播采取免房租、水电及物业费的优惠政策。

“我在创业园进行直播,这里有非常专业的相机、音频、灯光等设备,场地舒适、安静,环境非常好。在这里,我能安心地去跟大家互动。每场直播的流量大概有几百人,我会收到一些点赞、小礼物,觉得非常开心。”网络主播李某某说。

据了解,根河市创业园现入驻实体商户20户,吸纳就业373人,创业园直播间前期投入40余万元,将为带动根河市本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下一步,根河市将招募具有直播经验及粉丝基础的主播进行直播宣传,引进电商直播带货业务成熟的企业入驻创业园,并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同时,开展相关培训课程,以培养本土“网红”为基础,孵化建立本地电商直播带货企业,通过直播形式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及林下产品的销售,为全市经济发展开拓新方向。 (范唯 薄锐)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