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金”关爱贫困学生乌兰察布

正北方网 / / 2018-03-09 15:13
”一开学就收到这么多的礼物,真是好开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期望,争取天天有进步。“我终于有新书包了!谢谢供电志愿者的叔叔阿姨,我一定...

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梦想起航

察右后旗供电分局团员青年“爱心助学金”关爱贫困学生

DSC_3303

DSC_3299

”一开学就收到这么多的礼物,真是好开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期望,争取天天有进步。“我终于有新书包了!谢谢供电志愿者的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努力读书,将来回报社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4月8日上午,带着深深的关爱,察右后旗供电分局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察右后旗第二小学王泽和旗幼儿园朱思睿两名贫困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补助费,并送去新春佳节的温暖和祝福。

“学习是灯、努力是油、要想灯亮、努力加油”在快翻破的笔记本首页略显青涩的笔迹写着王泽的座右铭。王泽一家生活窘迫,父亲患有多种慢性病,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没有固定收入,仅靠姐姐饭店打工维持基本生活,还要供在察右后旗第二小学二年级上学的王泽,生活艰难可想而知。 笔者观察到,在小王泽租住的家中,沙发、茶几都是别人丢弃捡来的,仅有一台旧洗衣机,照明灯两盏。而这样的生活环境并没有让他们失去信心,这个家庭依然保持着乐观善良。

6岁的朱思睿是旗幼儿园中一班的一名小朋友,母亲患有先天性智障,三人只能依靠外出务工的父亲街上打工维持生计。笔者发现,家中唯一的电器设备电视机闲置在地上,生活极其困难。

当王泽和朱思睿接到为他们新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补助费时连声说:“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和关心我的叔叔阿姨。

该局青年志愿者们年前通过爱心协会牵线,与王泽、朱思睿两位小朋友结成了对子,每学期都会为他们送来学习用品和书籍,该局团委还特别制订了捐助每学期500元生活费的长期计划。

,现跟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慰问过程中,纪检书记高国田代表公司详细询问了小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

今年6岁的朱思睿同学生活在一个很不幸的家庭里,2011年10月,常年患精神分裂症的父亲病变突发,持凶器杀死了她的妈妈和奶奶,父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原来的五口人之家变成了二人家庭,两姐妹已成孤儿。她的姐姐现就读于南宁某大专学校,两姐妹无依无靠,生活极其困难。

刚踏进王泽家,眼前的情景让每一位志愿者都震惊,一个租住不到十平米的房屋,只有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十三年前,小芹秀被他的爸爸在路边捡回来扶养长大,小芹秀没有妈妈, 60多岁的爸爸患有甲状腺肿大和间歇性精神病,还有一个86岁体弱多病的奶奶,三人只能依靠每个月9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小芹秀平时吃住在学校,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13元,为了节省每周从家里到学校七八公里路程的3元车费,懂事的她经常走路上学和回家。每个周末,小芹秀在家里把能做的家务都揽下,洗衣做饭、上山砍柴、锄地种菜、插秧割稻……这些不应该在这个年龄做的事情她全都要做。小芹秀是一个开朗、懂事、自信的小女孩,但面对大家的关心和鼓励,她却哭了,这眼泪是因为在对生活的无助下看到了希望,得到了那么多人关爱的一种幸福。

在小芹秀的家里,武平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帮助其整理了家中零乱的线路,帮助小芹秀喂鸡,锄地等家务。今年3月份,该公司志愿者通过该县义工组织了解小芹秀的生活家庭情况后,决定与她结成帮扶对子,特别制订了捐助其每学期600元生活费的长期计划,并定期进行上门慰问关爱,帮助她辅导功课,做一些家务活。

多年来,武平供电公司一直十分关注山区贫困学生的就学和生活问题,积极开展“心手相连、快乐成长”结对活动、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项行动等活动。除直接提供资金帮助外,该公司志愿者还采取与他们结对帮扶、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等多种形式,帮助他们度过学习难关、完成学业。五年来,该公司共结对贫困大学生13名,结对贫困中小学生22名,走访慰问贫困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50多人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270多次,筹集帮扶资金11.4万元。如今,有许多受到资助的同学已经圆了求学的梦想,正在以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有的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中,正在勤奋学习……该公司积极奉献爱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电力企业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