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2021年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乌兰察布

/ / 2021-01-08 15:47

1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旗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属机关工委、教育系统党工委、国资委党委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并进行现场评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市领导徐志明、云淮,以及法检两院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相关市领导进行了综合点评,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费东斌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把领导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内容,着力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着力推动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区域经济、枢纽经济、现代能源经济联动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

费东斌要求,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带头人队伍建设,继续抓好“五强”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宣传作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起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部署要求,以《基层党组织效能建设项目书》为抓手,加强系统谋划,根据不同领域党组织的不同实际和特点,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纠治“四风”,以案明纪强化震慑、正风肃纪,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基层工作导向,抓好考核监督,切实扛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记者 戴雪)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