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女子当街吃餐饮垃圾行为不文明急需帮助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日报 / / 2018-03-19 11:15

集宁区民政局:立即现场勘查依法实施救助

●女子在垃圾车前吃餐饮垃圾

3月13日,集宁区市民向本报反映:“我路过旧区中心广场时,看到一个疑似精神疾病患者的女人,在街边饭馆门前的垃圾车上吃残羹剩饭,这个女人最近天天过来,希望通过《乌兰察布日报·生活》找到相关部门让这个女人回家吃饭,或是帮帮她。”

当日下午,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中心广场,并在垃圾车前找到了该女子。记者发现,该女子衣着干净,只是行为不太正常。来往行人较多,但女子依然只顾狂吃垃圾车上垃圾桶里的餐余垃圾。

附近某饭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个女人从去年夏天开始,每天下午过来吃餐余垃圾,一般都是两点半过来,吃完就走。有的时候一下午过来3趟,但冬天就来得少了,一个星期过来2-3趟。也有顾客说认识她,有人说是在桥西住,也有人说是在北官房住,但没有人确定她住在哪里。看见穿的也是当季的衣服,家里面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管,真是挺可怜的。”

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不仅吃餐余垃圾,还在大庭广众之下随地大小便。

“这个女人可能受过刺激,不懂得羞,当街解决大小便,要是有人管管可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服务员对记者说。

之后,记者又向附近的人确定了该事属实。下午6时左右,该女子仍然在广场附近,记者未能找到该女子的住处。

当晚,记者采访了集宁区红十字会白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红十字会还没有接触过类似精神疾病的救助,并且要想救助该女子,必须先通过社区了解该女子的家庭才可以进行救助。

14日,记者采访了集宁区民政局苗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民政局确实有相应的救助服务,但是现在的救助属于当事人或当事人的家属主动求助,相关部门不能直接对其进行判断救助,但民政部门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对该女子进行监控,并了解她的行踪,找到该女子的监护人,通过社区或其他途径对该女子实施救助。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