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日报 / / 2018-03-27 21:03

3月19日,乌兰察布市正式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推动我市全面、规范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为企业脱困发展、预防、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本次“护航行动”结合执行《人社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实施范围由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等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所有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上年度未裁员或者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的企业。企业稳岗补贴按照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进行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对于去产能任务重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企业稳岗补贴按照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80%给予补贴。

据了解,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可在失业保险参保所在地的就业局进行申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