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科技大集助春耕乌兰察布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 / 2018-03-31 21:11

春寒料峭话农事,科学种田赶大集。进入春耕备耕时节,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首届农牧业科技大集启动。

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新飞原农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41家农资、农机企业参与其中,拉开了四子王旗春耕备耕的序幕。

让农村牧区富起来,农牧民的钱包鼓起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农民群众最现实的需求。农牧业科技大集上,农牧民代表高永清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既是加强新型农牧民科技培训、增强农牧民致富本领,拓宽增收渠道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农企联合的一个重要平台。调整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适应市场变化规律,科学种田、科学养殖,科学生产,避免盲目性发展是广大农牧民的真切愿望;加快建立轮作倒茬制度,确保基本农田稳产高产也顺应了农牧民的心声;建立“互联网+现代农业”信息平台,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疏通流通渠道和技术渠道是帮助广大农牧民实现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另外,科技大集也是做好农牧民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农牧民掌握和应用科技技术的能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生产技能高,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牧民、对增强自我发展和辐射带动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