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山镇开展“三同四民”活动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日报 / / 2018-04-12 20:27

卓资山镇在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把脱贫攻坚作为主攻目标,广泛开展“三同四民”活动,即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帮民富,与群众结友,增进群众感情。

答好“交流题”。认真听取群众的真心话,把消除与群众之间的陌生感,打开群众话匣子作为基层工作的第一课题。在调整产业结构,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通过走村入户征求群众的意见。许多干部认为,只有和群众坐在一起,才能听到、听进群众的心里话,才能解开群众心里的疑虑,赢得群众对工作的拥护和支持。上好“感情课”。在包扶联系工作中,坚持做到村长必访、党员必访、困难群众必访、种养殖户必访,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取得群众信任。

赶好“作风考”。凡是在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不准无故请假,不准脱岗,不准大吃大喝,不准干扰基层工作。

办好“长期班”。明确要求基层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好实事,化解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真正建立起联系群众的常态化机制。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