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通报两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乌兰察布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 2018-04-26 18:34

4月25日,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商都县玻璃忽镜乡元山子村原村长郭生美贪污退耕还林草地补贴的问题。经查,郭生美在担任玻璃忽镜乡元山子村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从2004年至2012年,9年共计领取村集体退耕还林草地补贴款13680元,用于个人花销,其行为已构成贪污。县纪委给予郭生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2.商都县西井子镇北渠子村计生主任兼村长张守义套取种植业保险与虚报冒领粮食补贴款等问题。经查,张守义在担任西井子镇北渠子村委会计生主任兼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从2009年至2016年,贪占并领取公益林补贴款1111.71元,套取种植业保险理赔款5527.58元,虚报冒领粮食补贴款9808.94元,共计16448.23元,全部用于个人家庭花销,其行为构成贪污。县纪委给予张守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为二年),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