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融合党建新模式 破解发展新难题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19:12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探索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形成了“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发展共赢”的融合党建发展机制,有效破解新形势下发展难题。

喀喇沁旗重视建立基层党建组织体系。目前全旗共建立党建联合体32个,打造2条红色风景线、3个红色示范片区,覆盖全旗党组织408个,确保党建联合体运行规范、活动多样,将联合体党组织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真正发挥出来。

在创新实施融合党建以来,喀喇沁旗发挥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党组织政策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项目优势、资金优势,建立供需对接清单,成员单位无偿解决各类问题。同时推动实现融合党建服务群众最大化。

喀喇沁旗还积极发挥融合党建特色,结合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共建党组织进社区服务、社会组织进社区参与治理等工作,以党组织的联姻联建为纽带,将全旗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实现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孙伟 陈小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