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雅、尼玛、赵永前荣获“北疆楷模”荣誉称号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19:12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曹桢)6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北疆楷模先进事迹发布会,授予阿迪雅、尼玛、赵永前三位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阿迪雅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满都拉镇巴音哈拉嘎查牧民,他在中蒙边境一线坚持放牧和守边“两不误”,36年来义务巡边累计近10万公里,上报各种信息300多条,参加军警民联合巡防100多次,协助边境派出所破获涉边案件数十起,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北疆边境上的“草根卫士”。

尼玛是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布拉格苏木牧民,她守护边境49年,坚持每天按时巡逻在4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用热血和忠诚守护祖国北疆,用一身辛劳和汗水守护边境安全,在大漠戈壁上树起了一面永不褪色的鲜艳旗帜。

赵永前现任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他长期扎根边防工作一线,忠实履行爱民固边的神圣使命,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在公安边防部队改革启动以来,面对改革维稳双重压力,面对女儿身患绝症的亲情考验,他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单位,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和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阿迪雅、尼玛、赵永前三位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扎根边疆、矢志报国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心系国防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