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秋味 沙果红了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电(李倩 陈艺元)秋风起兮果飘香。金秋时节,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杭盖草原上,沙果正当红,一串串簇拥着缀满枝头的果子小巧、圆润、红亮,成为草原上一道靓丽的秋日风景。

生长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杭盖草原上的沙果

当地农牧民采摘沙果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俄体镇副镇长崔福岩介绍,沙果又名花红,香气浓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科右前旗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浅山丘陵区。河流众多,水量充沛,无霜期长。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使得当地沙果口感和品相很好。

沙果采摘期短且不易储存,每年9月,当地农牧民便集中采摘沙果,将其加工成各式美食。

制作中的沙果干

近年来,科右前旗定点帮扶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利用文旅开发、品牌规划、媒体传播优势,成立“中传创扶”文化创意扶贫平台,联合国内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及各类校友资源,帮扶科右前旗提升现有农牧业产品价值。

科右前旗恒佳果业有限公司经理季玉成介绍,中国传媒大学深入到农户合作社和各个果品、农产品加工企业,寻找产品卖点,研发出沙果酱、沙果干、沙果粉、沙果酱、沙果醋等,并且提供包装和推广。通过产品赋能,科右前旗小沙果以独特的保存方式、奇妙酸甜的口味,留住了草原秋日限定的美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