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餐厅:把热乎饭菜送到老人手里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7 21:14

呼和浩特市为老餐厅不断增多,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也在不断增加,其中部分空巢、独居、失能及半失能高龄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十分突出。为此,回民区太平街社区为老服务餐厅推出将热乎饭菜送上门服务,让这些老人不再为吃饭问题犯难。

昨日11时,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太平街为老餐厅,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着,这里的菜品已经准备出锅,十几位老人的午餐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装入清洗消毒好的餐具中,由专人送到老人家中。12时,工作人员背着保温箱准时来到了祥和一区孙玉兰老人的家,为老人送上了热乎乎的午饭。孙玉兰老人今年80岁,由于长期瘫痪,吃饭就成了她每天的一大难事。不过,自从太平街社区为老餐厅推出了送餐上门的服务后,她就成了第一批服务对象,开始享受低价送餐上门服务。孙奶奶说:“现在每天只需在家里等待,就可以享受到一日三餐送上门的服务了,花费不多,就可以吃到丰盛可口的饭菜,生活真的轻松不少。”

安顿好了孙玉兰老人,工作人员又奔向下一位老人宗秀英家,老人今年78岁,因患有疾病生活不便,自从有了送餐上门服务,她每到饭点就早早打开家门,等待为老餐厅工作人员的到来,老人说饭菜特别适合老年人的胃口,热热乎乎很满意。

“食谱是一周一更换,餐具会统一清洗和消毒,每一餐都是专用餐具专人配送,保证老人每一餐吃到的是干净卫生的饭菜。”为老餐厅工作人员介绍。

体贴入微的送餐到家,再加上社区开展的其他服务,老年人在家门口的生活越来越舒心。回民区太平街社区副主任车晨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这项工作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和方向,为了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今年社区开设了多项为老服务项目,针对老年人的需求,提供了助餐、助浴、助医等十个项目,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王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