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号”优质农畜产品成“主角”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7 21:14

感受着互联网技术的惬意,品尝着飘香的“内蒙古味道”,感叹着农牧业科技的先进……历经3天的精彩与火爆,满载着收获与希望的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圆满落幕。

在三天的展示中,12个盟市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展区和“内蒙古味道走进绿博会”美食品鉴区,为各地展示绿色农畜产业发展成就、增进农商交流、服务农畜产品生产搭建了平台,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和消费者。线上展馆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博览会融合,“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展厅里随处可见的直播间成为焦点,通过直播试吃、产品介绍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让特色、精品农畜产品成为“主角”。

展会期间,源味武川、五彩土默特、奈曼甘薯、锡林郭勒奶酪、乌兰察布胡萝卜、天赋河套6个区域公用品牌推介和呼伦贝尔物产推介活动,让“蒙字号”优质农畜产品精彩亮相。

2020第八届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及内蒙古名优特品牌建设标杆企业的发布活动在展会期间进行。据介绍,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内蒙古绿色与有机食品协会自2013年以来,连续8年对我区优质农畜产品开展了“名优特”产品评定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产品优质、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地域特色的名优特产品,大大提升了我区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成为内蒙古农牧业发展中富有鲜明特色的名片。截至2019年底,已经有276家企业1152个名优特农畜产品在历届评定中脱颖而出。发布活动中,又有61家企业的143个产品和22家名优特品牌建设标杆企业进入“名优特”家族。

博览会期间,还有区内外10余位种业专家齐聚内蒙古饲草种业与饲草产业发展论坛,围绕我区种业创新发展、资源保护、育种策略等进行交流研讨,助力我区种业发展。(记者 张俊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