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引入“全民监督”理念 重点领域配备阳光直播系统社会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7 21:14

昨日,记者从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风控系统的推广应用,呼和浩特引入“全民监督”理念,就群众关注的中小学生用餐问题,在重点领域配备阳光直播系统,使社会公众可以第一时间登录风控系统查证有关情况,从而实现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全民监督,化解了由“信息不对称”可能导致的政策误读、群众误解问题。

目前,呼市市场监管系统风险管控工作已从最初的部分地区、部分企业试点开展,扩展到重点领域全面应用。相关技术支持人员和市场监管人员入驻风控系统企业开展指导调研,采取“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实操”的方式,使入驻企业坚定应用风控系统管控安全质量风险的信心和决心。在此基础上,还引导入驻企业做风控系统的“政策传导员、应用宣传员”,用应用实例影响未入驻企业对线上风险管控形成理念认同,全面提升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工作实效。

截至10月14日,全市范围内已有16780户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入驻风控系统,各入驻企业累计完成自查1141239次。(记者 刘芳)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