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丰镇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围绕工作主线,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全力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

    丰镇市区街景

    丰镇市以开展“城市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集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包联小区,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广泛动员群众,共建共治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各项要求,彻底整治“脏乱差”,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城市,城市环境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全面推进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各企业,分工协作,大力实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园区内外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在优化硬环境的同时,下大力气整顿规范窗口服务行业,不断提升园区服务管理水平,园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全市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丰镇市乡村面貌

    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为抓手,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以乡镇为单元、村庄为主战场,乡村协调联动,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村庄人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村庄及周边重要交通沿线环境“脏乱差”得到有效治理。坚持建管并重,完善村庄建设和管护机制,强化村庄规划管理,农村面貌实现了大提升、大改善。

    经过阶段性推进,丰镇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张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