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做足“安全文章”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作业违标、管理失职”专项活动和“安全意识大教育、坚守红线保底线大讨论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包头客运段杭州车队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安全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为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和实现安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突出宣传教育实效。充分利用出乘会学习、车队干部到现场包保座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案例、安全宣讲等方式,组织一线班组职工学习安全红线内容、考核规定和相关的管理、作业安全措施,全面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客运段统一制作的印有涉及客运15条安全红线内容的安全红线明示卡,发放到每一名车队干部和职工手中,必保人人熟知。

    注重隐患排查固基。按照“作业违标、管理失职”专项活动要求,加大对车门作业、防火防爆、劳动人身等影响安全关键“违标”问题的查处整治,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按要求开展好安全警示教育反思会和坚守红线保底线大讨论会,并做到人人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

    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当前,“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专项教育在全路深入开展。车队紧密结合专项教育,检视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对查出的隐患除现场整改之外,全部以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的方式,推进落实整改,助力各类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安全稳定。(张星波)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