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汉沟村的红色故事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厂汉”是蒙古语,汉语意为“白色石头”,这是一个可以净化心灵的名字。

位于包头市石拐老区的厂汉沟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村旁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沟里,有很多大大小小天然白石头,与小村、绿树、乡间公路一起构成一幅生动的田野图画。

行走在通往五当召景区的老路上,你会发现,半山腰间,“厂汉沟红色旅游驿站”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拾阶而上,一排展馆出现在你面前。

“厂汉沟红色旅游驿站”的4个红色展馆,是由60多年的历史建筑改造而成,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着一段历史。

“厂汉沟红色旅游驿站”是五当召镇厂汉沟村与包头益丰源农业公司共同建设的乡村振兴产业扶贫项目。今后它将成为以主题活动+红色教育+乡村体验+民宿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驿站。

厂汉沟村是上世纪70、80年代石拐区重要煤炭开采区。近年来,当地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为,以肉羊养殖、红色旅游等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这里不仅是石拐区一个新兴旅游区,也是创建党建+旅游的重要阵地。(黄瑞)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