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矿区公安局深化“放管服” 推动“一站式”服务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为促进白云鄂博矿区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辖区人民群众,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白云区公安局通过推行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深化 “放管服”改革。

    “放”是深化“放管服”的基础环节。白云矿区公安局推行审批程序简化、“先发证后勘验”、“特种行业审批再提速”措施,这三项措施有效落实权利下放、权利简化,实现便民化。

    “管”是深化“放管服”的改革重点。白云矿区公安局把握好“管”的度,创新监督管理模式,优化监管的程序和方法。为了让辖区群众全面了解业务办理细节,实现办理流程透明化,推出制度上墙、收费情况上墙等“阳光”措施。同时,为方便群众当场填报办理,在窗口显著位置放置相关宣传资料及申办材料样版。此外,还采取了公布举报电话、服务满意度评分制等。

    在优化服务方面,白云矿区公安局从线上“预约办理”开始,窗口利用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牌、警民联系卡等媒介公示办公电话,群众可电话预约办理时间。从公开“承诺办理”做起,开设“蒙汉”双语服务窗口,为少数民族申办业务提供便利服务。针对有需要办理户籍事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证民警会主动上门服务,证件办好后送证上门,让群众“零跑腿”。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践中,白云矿区公安局将业务延伸到末梢,权利下放到基层,服务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曹雪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