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10月24日,苏尼特右旗生态巡护队队员刘某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额仁淖尔森林派出所报警,在赛汉镇收费站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为避免再次受伤害,带回家中照料。接警后,值班民警驱车10公里出警。

 民警为大鸨包扎伤口

    民警到现场确认,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大鸨身上沾满血,腿部多处断裂,躺着一动不动。民警对大鸨进行伤口处理后,移交到指定地点进行治疗康复。

    大鸨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鸟类之一,我国仅有300-400只。它们善于栖息于广阔草原半荒漠地带及农田草地,成群活动,既吃野草,又吃蝗虫等害虫。大鸨每年3月中旬迁徙至繁殖地,10月中旬开始集群迁徙。

    2020年以来,苏尼特右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共救助野生动物 22只。(萨仁瑰)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