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场监管局探索质量社会共治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2020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健全质量工作机制,着力改进质量安全监管,积极探索质量社会共治。

打牢质量发展基础聚合力。由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推动成立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

加强质量全面管理增活力。建立健全生产、流通、消费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力促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突出品牌培育创建添动力。引导企业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群体。

帮扶企业提档升级齐发力。推动和指导各行业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基础,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以争创主席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为抓手,切实发挥好质量奖标杆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

构建立体宣传体系尽全力。畅通宣传渠道,开展多种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社区、广场、商业综合体开展宣传普及活动。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突出“质量”主线,创建质量发展工作品牌,彰显市场监管改革效应,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樊婷 许剑如)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