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和浩特110受理各类报警93.3万余起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1-09 19:14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5个110主题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1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召开的“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1月1日0时~12月31日24时,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群众报警933127起,同比上升3.7%,受理刑事类报警17047起,同比下降17.8%,受理治安类报警107100起,同比下降2.9%,受理交通类报警73083起,同比下降4.5%,受理群众求助55811起,同比上升2.2%,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在过去的2020年,呼和浩特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创新推出一系列服务群众的新举措:实行警情闭环式管理法。即: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后,第一时间通过接处警平台和LTE手持对讲机同时下达出警指令,处警单位(派出所、刑警中队)接到110派警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使用LTE手持对讲机回传视频并“三报告、三反馈”,真正做到接处警闭环式管理,全面提升公安执法水平;参与大型公益寻人行动。抽调专人参与中央电视台《等着我》大型公益寻人行动,开展涉内蒙古区域失散人员线索核查工作,累计开展研判信息1100余条,找回失散人员21人。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收容管理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依托公安大数据、人像比对等信息化手段,为收容管理所内滞留身份不明人员核实身份信息,寻找分离亲人,助力社会公益,累计比对信息1200余人,比中85人。

特别是建立电信网络反诈预警机制,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统一领导下,110报警服务平台建立反诈预警信息劝阻、拦截、研判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处理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推送预警信息24509条,成功向潜在被骗群众开展联动劝阻28211条,有效预警拦截158条,通过短信平台发送预警信息28211条,为158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29305.21元,有力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