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乌兰察布

/ / 2021-01-11 10:53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唐璇博 摄

1月8日,全市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反思我市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问题和教训,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费东斌指出,这段时间,市委坚持边反思边整改我市在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集中封闭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评估政策法规等措施,带动各级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问题还没有真正查摆清、认识透、解决好。各级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解决好我市民族工作指导思想上的偏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费东斌强调,要进一步反思我市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问题和教训,充分认识、切实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全面、具体、无条件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我市民族工作的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功,做到深入领会、深刻理解、贯通把握。要切实理清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坚决抵制和纠正狭隘民族主义,不断巩固民族关系团结和谐局面。

要把继续推进双语教学改革相关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毫不松懈巩固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结合”的基本要求,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梳理完善涉民族工作重要政策、地方性法规,为改进民族工作提供支撑。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民族工作的领导权,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紧扣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联系实际交流讨论,深入查找反思我市民族工作指导思想上存在的偏差,进一步明晰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实践准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史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从政治上深刻反思我市推行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问题和教训,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偏差,紧跟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乌兰察布落地落实。(记者 刘超)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