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构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11 15:58

本报讯 (记者 张斐然) 为进一步做好“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下的战勤保障工作,完善队伍战勤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重特大灾害事故现场后勤保障水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行业单位建立联勤联保机制,实行模块管理、伴随保障,努力构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

据了解,自改革转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由单一的灭火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发展。为探索综合应急救援条件下战勤保障的新需要、新特点,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向市政府申请2架救援直升机作为重特大灾害事故救援的重要保障力量,全面夯实应急救援基础。

与此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牵头制定合作内容、选取合作对象、明确合作方向,积极搭建合作框架,在全市范围内选取多行业优质单位进行合作。最终,支队与全市12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领域覆盖交通运输、油料补给、医疗卫生、食品供应等方面,定期组织各签约单位进行联勤联保实战演练,提高相互配合协作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保得上、打得赢。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