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一听这些代表的“金点子”赤峰

赤峰要闻 / / 2021-01-29 16:14

乌兰托娅代表:

推进医养结合,在准入方面,加强民政和卫计部门在规划和审批环节的合作,降低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在医保政策方面,厘清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的责任界限,研究并尽快出台居家养老上门医疗服务、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上门服务的收费标准及费用出处。在规范医保资金监督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医保结算方式,将门诊看病费用和养老护理费用适度纳入医保范围,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风险分担作用。各级人民政府应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加快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

李渤代表:

经过多年的努力,赤峰市城市发展具备了一定基础,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但中心城市“有城无市”、园区“有市无城”、老百姓“钟摆式”生活方式和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也日益凸现。推进赤峰市中心城市产城融合发展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优势、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及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建议自治区政府把“赤峰市建设自治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突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强用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创新体制机制,将赤峰早日建成自治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格力格代表:

天然草场作为一种自然资源,是草原畜牧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连年干旱、家畜头数的不断增加、草地利用不合理等因素致使大部分天然草地退化、草场压力与日俱增。建议在落实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农牧业结合的科学种养殖,加大秸秆加工利用流程方面的补贴力度;建立农牧结合,科学种植优良饲草和青贮等激励政策;积极培育生态绿色产业,推动农牧业良性循环发展;进一步解决禁牧和牧民增收之间的矛盾问题,提高畜牧业效益,增加牧民收入。

盖俊楷代表:

赤峰市是全国防沙治沙重点地区,境内自西向东分布有浑善达克和科尔沁两大沙地,是两大沙地的结合部。两大沙地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对拱卫京津冀生态安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自治区启动实施两大沙地综合治理工程,优先将两大沙地综合治理纳入北方防沙带和规模化防沙治沙范围,加大资金、项目、政策的扶持力度,提高工程建设标准、草原奖补标准,推动沙化草原生态持续改善、畜牧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从而根本解决生态、生产和生活相融合的问题。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