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从严监管旺季烟花爆竹市场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25 11:35

记者  乔磊晶

春节临近,我市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覆盖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对经营主体重点商品的检验合格报告等进行严格检查。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重点对销售量大、覆盖面广的企业和安全隐患多的鞭炮类、组合烟花类产品开展质量抽检。重点对烟花爆竹产品的部件牢固性、引火线、引燃时间等项目进行检验。

为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健全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主体台账,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主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规范进货渠道,全力保障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

此外,市场部门还加强与应急、公安等部门联合,形成执法合力,始终保持整治制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的高压态势。在农村牧区集(农)贸市场等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和发动广大群众对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进行举报,形成人人参与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社会监督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对城镇临时摊床、农村牧区集(农)贸市场烟花爆竹经营加强检查,依法查处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