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居民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2月28日结束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25 10:34

□记者  宋玉静

我市城乡居民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开始于2020年9月1日,医保部门通过对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情况比对分析,发现部分应参保人员,特别是青壮年、在校(园)学生、农民工、生活困难人员仍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将无法按照国家规定及时享受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医疗费报销等相关待遇。对此,市医保局特别提醒广大城乡居民认真核对参保情况,依法按期参保。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共同组成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民生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针对未成年人和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

2020年,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本地区非就业居民为参保扩面对象。我市城乡居民2021年度政策缴费期截至2月2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本地区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居民均应依法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方便广大城乡居民参保,市医保局在以往嘎查村(社区)居委会、税务服务大厅线下缴费我市城乡居民2021年度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2月28日结束基础上,新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线上缴费方式。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