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召开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11-04 09:54

11月2日,全盟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召开,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佟布林出席会议并部署人大财经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大活动都要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全盟各级人大特别是人大财经工委人员要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文件学习,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学法、守法、严格执法,加强普法。要对标对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盟人大工委和各旗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对预算法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跟踪监督,既要解决查出问题,又要建立防范类似问题复发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落实好监督内容、监督程序和监督工作时限,切实防范发生重大风险。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对经济工作的监督,统筹做好人大财经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为促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财经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