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和城区交通疏堵等重点工作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日报 / / 2021-12-15 11:03

1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首府教育布局规划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道路拥堵解决方案、打通断头路、重点道路提升改造、优化全市公交线路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教育布局,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努力建设“五宜”高品质城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新时代首府教育改革发展新格局。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财政资金投入上、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教育,努力办好公平、优质的教育,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优化城市产业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卓越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权益,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立足长远思考校园建设问题,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统筹考虑城市发展、人口流动等因素,增强容纳能力,加快实现随迁子女入学待遇同城化。

会议强调,交通出行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摆在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聚焦影响便捷交通的堵点难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加快完善城市公交体系、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重点道路改造提升等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治理交通拥堵,优化路网空间布局,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畅通的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双创产业园发展等其他工作。(记者 梁婧姝)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