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拔刀相向 酒友秒变“剧本杀”主角通辽

/ / 2022-03-28 14:38

该说不说的,三观不合的人就别往一起凑合!指不定那句话就捅了谁的肺管子,而造成好事变坏事,俗话说的好“道不同,不相为谋”!这不,3月25日下午1时许,通辽市科尔沁区温州花园小区发生了一起持械伤人事件,一人轻伤,一人被行政拘留。

案例回顾:这天,王某某闲来无事,一个人在家属实也是没意思。眼瞅着快到中午了,王某某的酒瘾也就上来了,琢磨来琢磨去,他想起了他的一位即是同学又是好友的李某某,于是,他便兴匆匆的拿起手机拨了过去,恰巧,李某某也是闲着没事干,这电话一过去,两个人一拍即合……

多日不见,两个人喜笑颜开。王某某一边和李某某聊着,一边开始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不多时,一炒一凉菜就端上了桌,两个人开始推杯换盏。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不知不觉一瓶一斤装的高度白酒就下了肚,两个人也都有了醉意。

王某某是个嗜酒如命的人,即便是一个人喝酒,也要喝个痛快,见一瓶酒喝光了,他咣咣当当的又要去拿酒。

李某某劝阻:“还喝呀?别喝了,我是喝不动了!”

此时的王某某已把另一瓶酒拿在手里:“咋滴?我这酒不好喝呀?瞧不起我是咋滴?你他么不喝不够意思!”

李某某和王某某交往多年,知道王某某就那德行,李某某有些无可奈何,既然拗不过,那就喝吧!

在一阵的“挣扎”中,李某某也感到“体力不支”,身体也有了反应,他最终还是没有能控制了自己,没等起身就呕吐了起来,呕吐物喷在了酒桌上哪哪都是了,王某某见状,打心眼里不开心起来,就骂了李某某,李某某见王某某出言不逊,也不甘示弱回绝了他,就这样,事态开始升级,两个人由相互谩骂,继而动起手来……

到底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王某某从厨房里拿过菜刀,挥舞着直逼李某某,李某某见事不好,急忙躲闪,但还是被王某某砍伤。

小区里的好多人都能听见二人的撕打声,有的人选择了报警。闻警而动的警察及时赶到了现场……

王某某因故意伤害,被科尔沁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五日。

王某某和李某某的这场“闹剧”就这样收场了,但留给人们的却是深深和思考:本来,闲暇之余,约三五好友,吃吃饭,聊聊天,这样不但可以增进感情,还可以为生活减压。可是,本文的主人公所出现的事儿就非常的得不偿失,令人痛惜!你们这样做,既伤了身体又伤了感情,图意什么呢?正像一句广告词说的那样: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张洪涛)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