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今年计划实施26处“拆墙并院”民生工程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4-24 18:19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查娜)  “围墙拆除后,环境好了,停车方便了,我们出行、买菜的时间由原来的10几分钟缩短成了5分钟,实在是太便捷了。而且小区合并后,院子更漂亮、更宽敞了,我们特别满意。”今年70岁的呼和浩特市沿河港湾小区居民张桂芝告诉记者。

4月24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沿河东路的沿河港湾小区,看到的是焕然一新的小区大门、亮丽的楼体、整洁的院落、规划有序的停车位……很难想象,这里曾是由5个平均房龄超过40年的老旧小区“拆墙并院”改造而成的。这5个老旧小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包括4个独栋楼小区和1个3栋楼的小区,住户234户453人,各楼座零散分布,出入口多,均无物业管理。存在着环境卫生差、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在此次“拆墙并院”中,回民区将这5个小区合并、改造。拆除原有围栏、将原有7个出入口整合成一个出入口、安装道闸和智慧社区门禁系统、统一规划停车位、集中整治空中“飞线”、修复硬化路面以及对墙体外立面进行了整体粉刷,并增设了凉亭、健身器材、座椅等设施。同时,社区还为小区引进了物业公司,让改造后的小区实现了管理能力、空间布局、生活环境、服务水平的“四个大提升”。

据了解,“拆墙并院”和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回民区计划组织实施“拆墙并院”26处,涉及6个办事处82个小区、2个平房区。目前,已完成整合12个。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