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歇业店主开门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地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6-08 18:01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王利军)“房东是一位60多岁的大姐,人特别和蔼,昨天专门过来把这两个门脸房打开,为陪考家长们提供方便。真是个好心人。”6月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考场附近,一位陪考家长由衷感谢为他们提供歇脚地儿的热心店主。

当日是高考第二天,在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考场外等候考生的家长们不约而同地来到附近两个闲置的门脸店歇脚。门脸的外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便利贴——“供高考家长乘凉”几个红色大字。记者从留在墙壁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房东宿女士,她告诉记者,这两处门脸房之前是办公文化用品店和五金土产店,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这两处门脸房一直在歇业中,这两天正值高考,自己的门脸房恰好就在考场附近,正好可给考生家长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便专程过来在房子里添置了小凳子供考生家长休息。7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刮起大风,这两处门脸房成为家长们的“避风港”。考试结束时,她将房子钥匙留给了隔壁邻居,并嘱咐家长们第二天可以自取钥匙进入门脸房休息。

“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经历的第一次大考,社会各方力量都在关心关爱着他们,我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加加油。” 宿女士说。

陪考家长在爱心门脸房歇脚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