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消除隐患 51个液化气钢瓶被转移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6-30 11:34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睿)6月2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对前不塔气村住宅区民房内非法储存液化气钢瓶进行了现场处理,成功转移51个液化气钢瓶,有效排除了一起安全隐患事件。

据介绍,6月27日晚,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前不塔气村存在非法储存液化气钢瓶现象。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并联系了燃气公司,将非法储存的液化气钢瓶转移到钢瓶储配站,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热源和明火有燃烧爆炸的危险。在不具备安全储藏条件的居民密集居住地存储大量危险液化气钢瓶,会给周边老百姓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