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7-03 17:51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郝儒冰 实习生 张子椒)7月2日,呼和浩特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带着南门外小学万达校区的学生们走进赛罕区万达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宣传活动。

孩子们踊跃抢答

垃圾分类小游戏

讲解分类垃圾桶的用法

当日,呼和浩特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宣讲员乔世华以有奖问答、知识教育、游戏互动、资源回收等形式,寓教于乐,向学生们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百余份。问卷显示,创城知晓率达到100%,有效发挥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作用,促进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乔世华说:“截至目前,我市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科普,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