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中院与高度戒备监狱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呼和浩特新闻

/ / 2022-07-04 17:14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张巧珍)7月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中院与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举行执行联动机制签约仪式,标志着“法院+高度戒备监狱”执行联动机制的正式建立,为法院加快建设与执行业务相关各方的联动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呼和浩特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表示,执行联动机制运行前,刑事财产案件执行中存在无法及时向服刑被执行人送达、服刑被执行人履行意愿低、履行能力弱、财产线索难找等困难问题。执行联动机制运行后,将有效解决对服刑被执行人的信息核查、文书传达、调查联络、释法析理等问题。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协调配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促使服刑被执行人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法律义务,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迈进。

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刘勇认为,针对刑事财产案件建立执行联动机制,既是综合治理执行难的有力抓手,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实现了法院与高度戒备监狱在执行工作中的无缝对接,更在减刑假释工作中搭建了更加快捷的沟通平台。高度戒备监狱将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加大联动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完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