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户居民拿到盼望30年的房本,送锦旗感谢……呼和浩特新闻

/ / 2022-07-13 16:46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郝少英)7月10日,家住呼和浩特市机床附件四分厂住宅楼的孙女士代表小区72户居民,将一面写着“情系百姓暖人心 热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有限公司(原呼和浩特市审图中心),感谢该公司的帮助,使得小区72户居民在今年6月4日拿到了盼望30年的房本。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机床附件四分厂住宅楼建成于1993年,一直没有房本,2021年小区被列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遗留项目,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办理房本。得知到这个消息,居民们高兴坏了,本以为房本手续办理能够顺利进行,然而因为无法提供楼宇原始图纸,房本办理受到阻碍。

小区居民孙女士说,该住宅楼现住居民90%以上是老年人,行动不便。2021年7月末,她来到了当时的呼和浩特市审图中心寻求帮助。当时审图中心的王建国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各相关部门,并开着自己的车拉着居民,先后来到内蒙古建筑设计院、呼和浩特市建筑设计院,帮助居民寻找楼宇原始图纸。

王建国对记者说:“虽然寻找住宅楼原图不是我们审图中心的工作职责,但为了不影响居民办理房本进度,我们建议居民先进行测绘、房屋鉴定,我们还及时联络了相关检测及鉴定单位,目的是让老百姓少花钱,为他们解决实事儿。”经过大家的努力,居民搜集到了小区楼宇原始图纸,加快了办理房本的进程,6月4日,72户居民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房本。

[责任编辑:张立清]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