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调研抽查“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娱乐场所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7-16 17:58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惠 实习生 张宇)7月15日,为推动呼和浩特市“剧本杀”、“密室逃脱”、电竞宾馆等娱乐经营场所规范管理,促进新型业态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文旅广局、公安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属地职能部门走进中山西路海亮广场,对“剧本杀”等经营场所开展联合调研抽查。

多部门联合对剧本杀等娱乐经营场所开展调研抽查

执法人员督促依法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分别走进密室逃脱、剧好玩、朝野沉浸式体验馆等多家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围绕经营场所登记及备案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剧本脚本、道具是否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是否设置了适龄提示、标明了适龄范围等,电竞宾馆是否有未成年人入住,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对防火巡查、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火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火灾应急处置、疏散预案是否完善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当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告知,并逐项督促其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剧本内容是否健康向上

检查剧本内容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军介绍,经初步摸排,呼和浩特市四区的“剧本杀”等经营场所约有70多家,仅海亮广场就有40多家,目前,已检查“剧本杀”“密室逃脱”经营场所18家,此次调研抽查目的在于了解行业动态,开展摸底排查,督导经营者落实国家政策。按照国家此项工作通知要求,2023年6月30日前为政策过渡期,过渡期内,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开展自查自纠,依法变更经营范围,完善经营资质,履行备案手续,建立内容自审制度,消除消防等安全隐患。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加强督导检查,督促经营场所把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常态化监管,加强剧本娱乐活动内容管理和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