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夏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办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7-16 17:58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7月15日下午,2022年兴安盟夏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推介会上来自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各旗县市的推介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呼和浩特市、兴安盟的地域特色、资源禀赋、发展机遇、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此次推介会旨在打响兴安盟旅游品牌、加强对重点旅游城市——阿尔山市的宣传推广,促进兴安盟与呼包鄂乌地区文化旅游业交流沟通,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兴安盟地处内蒙古东部,大兴安岭南麓,辖区内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巍巍兴安岭绵延千里,纳山汇壑、拥原带野;洮儿河蜿蜒交错,碧波荡漾、流光溢彩。兴安盟三分之一是草原、四分之一是森林、近五分之一是以湿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原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草原、湿地、湖泊、矿泉、火山、温泉、天池、冰雪、峡谷、瀑布、珍禽等自然生态景观绝佳,更孕育着与之共生的红色文化、冰雪文化、林俗文化等人文资源。目前,全盟现有A级旅游景区27家,全国/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0个,星级乡村(牧区)旅游接待户34家,同时还有设施完备、风景优美的自驾露营地7家,是自驾旅行的优选之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青城·红城手牵手”文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备忘录,就保持友好互动往来,促进客源互送,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两地将持续开展“青城·红城手牵手”文旅交流合作活动,深入推进“内蒙古人游内蒙古”等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推动全区旅游市场从东到西全面加快复苏,达到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