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人工增雪来助力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2-09 11:1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马丽侠)2月8日22时起,包头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截至9日8时,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土默特右旗,降雪量为4.4毫米;其他地区均出现1.0~2.8毫米的降雪,目前降雪仍在继续,预计9日11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雪趋于结束。

据包头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刘姝宁介绍,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包头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天气实况通报;提醒政府、环卫、执法、交管、公安等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和今日头条等新媒体阵地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月9日2时,包头市人影办根据气象条件研判,提前制定增雪作业方案、安排人员前往土右旗枣沟待命,共发射增雪火箭弹9发,此次联合增雪作业效果显著,缓解了全市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图片均由包头市气象局提供)

雪天路滑 稳驾慢行

雪下的街道

积雪已经很厚

气象工作人员测积雪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人工增雪作业

降雪对交通出行有影响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