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乌奴耳镇多部门联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4-22 15:36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姚安峰)为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与友邻单位协同配合能力,检验辖区应急救援协同作战水平,4月20日,呼伦贝尔市乌奴耳镇政府多部门联合举行了防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蓄势待发

演练模拟一辆小型轿车在乌奴耳镇街道行驶过程中,因车辆线路短路发热,连电打火,引起车辆自燃发生火灾。由于驾驶员处置不当,火势蔓延迅速,严重危险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乌奴耳镇政府启动了应急响应,需要应急救援保障,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乌奴尔森林消防中队、林业公安局紧急出动,进行救援处置。

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火情侦察、组织指挥、战勤保障以及总攻灭火等多个科目。共出动5台消防车辆、消防救援人员30人、5台警车,地方派出所5人、林业公安20人、地方政府20人。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受同一指挥中心调度,通过密切配合展开灭火救援,全体救援人员按照力量部署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车辆自燃大火彻底被扑灭,完成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科目。通过本次演练,各联动单位的整体作战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作战协调能力得到加强,为下一步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一定基础。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