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全民阅读热 书香飘满城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4-22 20:41

“每个绘本故事书都教给我们很多道理,我喜欢读书,每天睡觉前都要读一小时书,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内蒙古阿荣旗第三幼儿园袁梓宁小朋友在“浴书香绘童年”活动中将自己的读书体会分享给同学们。

如今,在阿荣旗,无论幼儿园还是机关企业,无论农村还是城市社区,书香之气和文化韵味随处可见。

阿荣旗把全民阅读做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覆盖社会各阶层的读书活动,让市民素质和文明城市在知识积累中不断得到升华。目前,全旗已建成草原书屋148个、图书流动点35个、社区书房18个、城市书房2个、中心书房2个,为全旗文化事业发展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阿荣旗开展“每个人都能读10分钟的书”主题阅读活动,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并互相推荐,畅谈读书收获,交流读书心得,享受书香之乐。

连日来,全旗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让浓浓的书香飘满小城。旗委宣传部以“书香阿荣·全民阅读季经典诵读会”,开启了2023年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宣传周和“书香阿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争做阅读之风的引领者和先行者,以书香为社会存正气、为发展增底蕴、为时代聚精神。

各乡镇村屯也充分利用草原书屋主阵地,深入开展“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系列活动,用书香提醒干部群众勿忘大好时光,与阅读相伴,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书香文化乡镇。

阿荣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倡导全民读书 享受阅读快乐”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阅读,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一段文章,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经历,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分享阅读感悟。

霍尔奇镇还充分运用线上有声书籍这一新时代阅读方式,开设“有声图书馆”文化宣传新阵地,满足日常碎片化阅读需求,方便大家随时读、坚持读,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提高了综合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

该镇年轻干部张欣禹自创诗句:“昨夜窗边伴春生,几点明灯挂静空。最是书香能致远,勇攀人生最高峰。”在全镇阅读分享会上与大家共勉。

阿荣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萍表示,阅读给人带来的是希望和力量,是雄健的精神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阿荣旗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带动全旗人民一起参与阅读、分享阅读、崇尚阅读,让全民阅读成为打造文化阿荣的最好滋养。(王建庭)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