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3万吨!增长58.2%!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5-10 10:36

近日,记者从呼伦贝尔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4月,呼伦贝尔市口岸货运量累计完成711.03万吨,同比增长58.2%。其中对俄进出口货运量687.8万吨,同比增长53%;对蒙进出口货运量23.23万吨。黑山头口岸截至4月30日,累计整车出口769辆,整车进口364辆。

同时,呼伦贝尔市口岸客运量10.2万人次,同比增长 264%。其中对俄客运量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6.7%;对蒙客运量1.7万人次。

在独特区位的有利优势下,呼伦贝尔市做足“边”的文章,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充分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设施出口进口齐发力,构建全域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实现“过路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型。聚焦产业发展攻坚突破,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围绕对俄、蒙口岸优势、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认真梳理全市泛口岸经济产业集群。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进范围更广、领域更宽、层次更高的新一轮对外开放。

(记者 徐璐)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