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装备“黑科技”亮相2023年呼和浩特市科技活动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3 17:50

消防救援装备展示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5月20日上午,2023年呼和浩特市科技活动周暨第28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消防救援“黑科技”惊艳亮相。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设置无人机模块、高精尖技术装备模块以及自主研发产品3个装备的展示区域。在无人机模块区,共展示出空中照明、线轮投放、水带搭载直流水系统等12类不同模块的无人机;在高精尖装备模块区,共展示出破拆类装备和高空、水域救援装备等200余件套装备器材;在自主研发模块区,共展示出灭火控制系统等20余件消防装备。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向大家展示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器材装备的技术参数、功能作用,同时讲解了消防产品真伪快速鉴别方法和常用消防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