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盗伐479株杨树被刑拘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3 17:5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惠 实习生 张悦)5月2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盗伐林木案,成功将擅自砍伐林木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5月9日,察素齐镇某村北侧的杨树被人砍伐,经司法鉴定,被伐林木为乔木林地,林种为防护林,被伐株数479株,被伐林木总立木蓄积量为243.2立方米。

受理案件后,土左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民警调取大量周边监控录像,同时经多方走访摸查,连续蹲点守候,5月16日成功锁定并抓获作案嫌疑人马某(化名)、和某(化名)。

经审讯,马某与和某对合伙雇佣他人擅自砍伐察素齐镇某村北侧树木并将砍伐的树木贩卖到河北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