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举行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交流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4 11:0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惠 实习生 常晟)5月23日,由雷锋杂志社、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市雷锋学校创建观摩活动在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举行。  

雷锋塑像落户锡林南路小学

为雷锋学校代表授牌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雷锋塑像揭幕,为第二届雷锋学校代表授牌。现场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和“争做时代新人”军乐团表演,“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

倡议向雷锋叔叔学习

歌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记者走进校园,感受到浓浓的学雷锋氛围,操场上,摆放着赛罕区、玉泉区、回民区、新城区各所学校的同学们制作的雷锋元素手工艺品、书法剪纸作品和学雷锋日记。走廊里,悬挂着雷锋的生平事迹、经典语录,还有学生们制作的学雷锋主题绘画作品和学习成果。教室里,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雷锋精神我传承》读书会、《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舞等节目一一上演,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述说着雷锋的故事和新时代少年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大“雷锋学校”“雷锋医院”“雷锋社区”创建力度,常态化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青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万名党员进社区”等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用雷锋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和首府市民,为建设幸福青城、雷锋之城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