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公司贷款560万无力偿还 法院追回不良贷款500余万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0:3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23日,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追回不良贷款500余万元。

2019年,包头市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品饮料公司)向包头某村镇银行贷款560万元,期限为一年,并以韩某某作为保证人提供担保(公司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之后,食品饮料公司未按约定偿还本息,银行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食品饮料公司逾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某村镇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食品饮料公司名下仅有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屋可处置,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向其施压,被执行人向承办法官申报财产,该公司两年前被某拆迁办征收,但征收款一直未能发放。得到此消息,承办法官随即到该拆迁办了解情况。

经了解,因被执行人无法提供原土地相关证明,故拆迁款一直未能发放。随后,法官积极协调拆迁办到有关部门查找调取产权证、土地证等相关材料,后成功将拆迁补偿款500余万元执行到位。切实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防范化解了潜在的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