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机场举办2023年度“头鹰计划”人才培训班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6 11:55

5月15-20日,呼和浩特机场举办了2023年度机场公司“头鹰计划”人才培养培训班。来自各职能、直属部门的30名“90后”青年骨干人才参与到本次“头鹰计划”人才培养项目中。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总经理孙广平、党委书记孟令民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6天,参训学员全程在内蒙古体育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进行封闭式学习,培训涉及《高效执行力与团队建设》、《五维情商修炼》、《结构化思维与工作汇报》、《创新思维与创新路径》和拓展训练等5大课程的。

开班仪式上,孟令民从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出发,深刻分析了当前机场公司正处于新机场转场运营倒计时、重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详细解读了“头鹰计划”人才培养项目的规划蓝图以及战略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培训过程中,多位授课经验丰富的讲师,用清晰明确的思路,严谨幽默的风格进行授课,课程以理论学习和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创意迸发,学员与讲师融洽互动、和谐共振,大家并肩作战,相互激励,不断交流分享,建立了良好的团队氛围,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针对新机场建设运营筹备主题,结合一周培训所得锻造优化形成创新课题,并分别进行汇报。汇报展示后,学员们以青春洋溢的歌声为本次培训完美收官。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各项能力与思维方式得到了有效提升,锻炼了创新意识、激发了创新潜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后疫情时代”民航业整体复苏的反弹之年,同样,也是机场公司重启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新机场的转场运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呼和浩特机场作为集团公司龙头机场,肩负着抢抓机遇、带头突围的重任。“头鹰计划”人才培养项目以服务呼和浩特新机场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通过“雏鹰储能、精鹰展翅、雄鹰飞翔”三大阶段,从能力、意识等方面对机场公司青年骨干进行系统性培养,旨在打造一支知识、技能、岗位胜任能力出色的青年主力军。未来,呼和浩特机场将持续设计和优化“头鹰计划”人才培养项目标准课程,激发青年人才踔厉奋发的前进力量,培养新机场建设运营筹备的中坚力量,凝聚推动呼和浩特机场高质量发展磅礴的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