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海拉尔区胜利街道新春社区开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普法讲座活动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文明办 / / 2023-08-09 16:3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85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胜利街道新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普法讲座活动,特邀胜利司法所所长为大家讲解《民法典》中的继承篇,旨在通过普法活动提高居民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典”亮居民的幸福人生之路。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共计20余人参加。

讲座中,胜利司法所所长围绕《民法典》讲解了什么是继承、继承权的丧失、继承权的放弃、法定继承的顺序、各种类型的遗嘱有何优缺点以及怎样立有效遗嘱六大方面的内容,帮助居民建立了清晰的法律概念,并用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到财产继承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现场居民纷纷根据自身家庭情况提出遗产继承问题,宫所长一一予以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为我们开展如此有意义的法律讲座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未来会更加积极的学习法律知识。”

下一步,新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法治文化的认同,引导居民养成尊重法律、敬畏法律、运用法律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