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呼伦贝尔铁警为旅客送上飘香奶茶呼伦贝尔

新华网 / / 2024-01-29 16:49

1月26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主赛场,铁路客流量剧增。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海拉尔铁路公安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为确保在“十四冬”安保及春运期间铁路站、车、线的安全,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治安秩序维护,对车站广场、售票区、进出站口、候车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治安问题集中治理;还将组织专门警力打击整治盗窃旅客财物、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全力护航旅客春节期间出行安全,保障“十四冬”的顺利召开。

民警除了普及安全出行常识外,还向回家过年和参观比赛的旅客们赠送新年礼物,并提供有草原特色的锅茶和奶制食品。热气腾腾的奶茶驱散了冬季的寒冷,民警一边为旅客送上飘香奶茶,一边讲解防骗防盗、乘车安全的小知识,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人流量大,一定要留足乘车时间,避免误车。旅客在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暖暖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毕婧 孔祥瑞)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