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青心协力,奋战“十四冬”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1-26 19:41

青年突击队是一面承载着青春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光荣旗帜,是建设的生力军。海拉尔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深入发扬“蒙古马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青年突击队精神,紧抓冬运会赛事保障酒店、供热企业、煤矿、加油站等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入一线,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保障“十四冬”平安顺利举办贡献出一份青年力量。

青年突击队员合影。

青年突击队员进行保障酒店安全检查。

为确保参赛人员入住保障酒店的安全运行,海拉尔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队长郑伟亲自带队,深入海区各保障酒店,实地核查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青年突击队成员不畏繁难,从细微处入手,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向酒店负责人进行反馈,明确整改措施。选派专业素质过硬的队员与酒店进行对接,耐心指导整改工作,定期督促整改进度。做到执法检查有温度、隐患整改有效率,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行动力。

青年突击队员在煤矿井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一大早,盛巍和高岩顶着零下三十五摄氏度的寒风来到了蒙西煤矿。两位青年突击队员对煤矿进行生产安全执法检查,日常安全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煤矿井下采掘、通风、机电运输、防排水等系统和有毒有害气体自动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出安全隐患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在接到极寒、暴雪等极端天气预警时,他们第一时间通知矿山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了解和上报事故灾害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青年突击队员在热电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走在“十四冬”场馆外的街道上,无处不能感受到海拉尔“外冷内热”的气质。凛冽的寒风难以阻挡海拉尔人民对于“十四冬”的热切期待。为了让所有“十四冬”参与者共同感受到这份温暖,各项设施的“外冷内热”保障刻不容缓。青年突击队员姜志强又一次戴上了安全帽,走进了东海拉尔发电厂。生产部马天野主任亲切地与姜志强握手,两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十四冬”筹备期内,青年突击队员们多次检查东海拉尔发电厂的应急值守、设备巡查维护、企业用电安全等方面及企业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告知企业要做好供暖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保障应急物资和器材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检维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青年突击队员有错必纠,通过不断地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倒逼企业形成动态自查整改的惯性,成为“十四冬”供暖保障坚实的后盾。

青年突击队员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推开车门,青年突击队员刘晟豪深吸一口加油站带着汽油味的冷冽空气。极寒天气下,油库、加油站是否能够认真制定执行应急方案,严格落实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水、冷却水管道、储存设施与输送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设备管线堵塞、冻裂极为重要。青年突击队员对设备、管道和阀门等设施加强日常检查,及时督促企业整治“跑、冒、滴、漏”安全隐患,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气体集聚。督促企业负责人强化日常值班值守工作,严禁缺岗、离岗现象发生,加大巡检频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十四冬”每一位参与者放心用油。

青年突击队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业务知识培训。

海拉尔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聚焦“急难险重新”任务,满怀热情,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挺膺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鲜红的突击队旗象征着青年的热情与拼劲,平日对专业能力素养的提升让他们在面对党和人民赋予他们的重托时,能更专业、更高效地完成任务。青年突击队员紧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方位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练就干事“绣花功夫”,以青年力量为“十四冬”保驾护航。(通讯员:尹松华 鹏程 刘恺昕)

[责任编辑:韩伟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