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爷爷”的新年礼物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新闻 / / 2024-01-25 17:15

于庆柱是阿荣旗向阳峪镇孤山屯村村民。自2018年起,他义务承担起了本村村民们收寄快递的活儿,一干就是5年多。

往返一次20公里,每年近2万个快递件,5年多10万余个快递件无一差错,他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快递爷爷”。新年期间,于庆柱依然坚持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为村民取快递件,没想到的是,这个新年他也收到了礼物。

69岁的于庆柱是个五保户,住在村里的幸福院。一大早,村民刘运达就招呼着爱人带着礼物,去幸福养老院看望于庆柱。在村子的另一头,村民李伟夫妇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快过年了,柱哥取快递挺辛苦的,我们打算给他送一口锅作为新年礼物。”村里的很多村民都在为“快递爷爷”准备着各式各样的礼物,大家相约一起来到幸福院,把满含爱意的礼物送到他的手里,并且还相约在大年三十跟于庆柱一块过年。

这几年,村里的快递都是于庆柱为他们取回来的,看着老人每天奔波劳累,村民们心里都非常感动。于庆柱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给其他人送了那么多年的快递,如今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礼物。“快递爷爷” 5年多时间里免费给全村人取寄快递,他的点滴善举在润物无声中散发出光和热,温暖着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